城市光廊.jpg

 

最近在跟朋友閒話家常,聊著聊著就講到身邊有些同事朋友的非常驚人之舉是我覺得大開眼界的,想跟你也說說,看你的底線在哪兒?

十大懶惰之舉

 

1.10天不洗頭

基本上3天不洗應該就有味道或是出油,我個人只有燙或染可以接受3天不洗,再多不行


2.一週不洗澡

這個我只能接受天氣冷的時候1天不洗,夏天這麼熱很容易就出汗是無法接受的


3.大便不擦屁股

唉,這個我沒有辦法接受,如果我真的遇到上廁所忘記帶衛生紙,

我會跟隔壁間的求救,不然就是上完穿褲子後去借衛生紙再回廁所擦,怎麼樣都要擦,如果可以洗或衛生紙沾濕擦更好


4.衣服穿到發臭才洗

我的習慣是今天穿完換下來的衣服就要洗了,不會隔天再穿,除非冬天的外套才會穿比較多次再洗,但不會穿到有味道


5.食物吃一半丟冰箱不清

我指的是有些人會買飲料或麵包,開過吃一半放冰箱,個人的習慣是這種東西就要一次吃完,因為下次再打開冰箱吃可能就幾個月後都過期了


6.家裡長蟲才倒垃圾

這個我也是無法接受,不想看到蟲就不要放到它出生長大嘛。。。


7.喝完咖啡不洗杯子放冰箱

這個神邏輯我真的是服了,我問過當事人她是因為怕小強爬過所以才丟冰箱,等下次要喝再拿出來洗,這個我是無法接受的


8.牙刷刷馬桶又刷牙

這個也很經典,當事人她家人把她的牙刷放錯位置,才害她嘴巴破7個洞看醫生都看不好,查出原因後換新牙刷就漸漸康復了

(這不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嘛= =")


9.衣服丟地上沒地方走路

這發生在我國中時期,到一個同學家,她說"我家很亂喔"我以為她說客套話, 結果。。。她家真的很亂,衣服都到處丟,走路腳沒也方踩

所以一進門第一件事我幫她褶衣服,她回"唉呀不用褶,明天就亂了" 家裡還有褲子脫下來兩個洞在地上,明天要穿腳踩進去就好非常方便。。


10.不整理房間永遠像炸過一樣

這個也是神邏輯,不收的原因是整理太整齊會找不到東西放哪?

可以拜托收一下嗎? 耍廢 需使用的收納小物可參考下方網頁

 

以上都是我遇過真人真事的事蹟,有人說其實越發懶的人不會在意太多事情細節反而能活的比較久越懶越長壽 你中招了嗎?

接下來要說的是我個人行為有一點懶但是可以節省的懶習慣

 

十大節省青年


1.煮開水洗澡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開瓦斯洗不是比較方便嗎?但有時候會不自覺使用過多的洗澡水,我煮水洗不會煮沸,而且會放固定的水量不會浪費水

我個人是認為不管用瓦斯還是電熱水器都是比較燒錢的方法


2.用洗澡水沖馬桶,用洗米水澆花

如果真的覺得煮水洗澡不方便也沒關係,但可以站在水盆裡洗澡,

利用洗澡水沖馬桶(不會都尿騷味),跟洗米水澆花(植物會長得好) 是很不錯的省水方法


3.整年不開冷氣

這個我目前還無法做到,是我偉大的媽媽家中重新裝修時請師傅把冷氣拆了又不裝新的,她說家裡不需要吹冷氣


4.用快煮壺煮熱水

因為一般的熱水瓶都有保溫效果,如果溫度不到就會再自動煮沸,這樣子我覺得很浪費電,

所以我通常都要喝熱水時用快煮壺,5分鐘就煮好了,煮完水倒在保溫瓶裡保溫,快煮壺也不需要一直恆溫自動加熱


5.不用電時關總開關

我有個習慣,如果家中冰箱沒有東西我出門時就會把總開關 關掉(插頭都不用拔)


6.加裝開關延長線插座

這個家裡冰箱有食物就不能這麼做了,所以另外的省錢小秘方就是加裝有開關的延長線插座,不使用時就關掉不需待機


7.每天只帶100元出門

這個是我剛出社會時做過的事,現在可能已經回不去了,因為吃家裡住家裡不太花錢,一下班就回家,大概只有花兩餐的費用(我走路上班,下班回家吃晚餐)


8.省車錢走40分鐘補習

這個是我唸書的時候,因為曾經很想買一隻筆,又沒有零用錢,所以把坐公車的錢存著走了40分鐘去補習班

對於走路我很有毅力,應該是從這時候開始訓練的,最高記錄是一天走42公里


9.ㄧ件褲子穿10年

是我很喜歡的休閒褲,並不是每天穿這件穿了10年,而是一直持續有在穿,破了又補再穿,真的是穿到我感覺大腿兩側都快開了才放棄換新的


10.午餐吃ㄧ個月咖喱飯

這個要說是懶得煮飯也行,要說是省錢也行,當初只是我買了特價的咖哩塊想把它一次用完,

於是乎煮了非常多的咖喱,然後我每天中午吃,吃到我同事說你吃不膩我都看膩了,拜托你換吃別的

因為我可以接受每天一餐吃一樣的,但無法接受每天三餐都吃相同的食物...

 

你有哪些無法接受的懶?或者是更好的懶人省錢法?

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 與我分享喔越懶越長壽 你中招了嗎?

 

 

 

💖 更多關於懶人收納詳細參考資訊請點這裡

 

 

越懶越長壽 你中招了嗎?越懶越長壽 你中招了嗎? 喜歡我的文章想收到第一手辛蒂人生續集歡迎加入 越懶越長壽 你中招了嗎?

 

海邊.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indy 的頭像
    Cindy

    辛蒂食在人生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