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工作生涯成長之心路歷程

 

今天 是我以前工作了12年的公司搬家的日子,這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待了12個年頭的工作環境有點不捨,所以還特地回來看看公司同事

 

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以後要見面的機會就少很多了......

 

曾經 我也想過是不是就待在公司一直做到老,一直到退休

 

可是 我又想了想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是我想過的生活嗎?"

 

雖然 公司的福利不錯,又是大公司很穩定

 

但我還是希望 這輩子不要只有一個工作經驗

 

所以 當我決要離開穩定生活時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曾經 我也擔心過離開後是否會無法生活,因為我不確定能找到比現在福利更好的公司

 

但 沒試過我怕我老了以後會後悔,明明有機會卻錯過了

 

我目前正在試著寫部落格(因為年紀越來越大了我不想一直當上班族)

 

我也試著學習投資理財(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

 

我也持續花時間在我喜歡的運動(目標是可以一直去教課讓更多人有運動習慣,也可以讓自已更健康)

 

我試著找到一種可以越來越輕鬆的慢活方式調整我的生活

 

老實說 離開福利很好的公司收入上有一定的落差,為了收支平衡不要跟以前落差太大

 

我自已找到一個我可以接受的方式去調整收入

 

職場工作生涯成長之心路歷程

 

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那麼你就必須從此刻開始改變。

 

人不會一開始就找到正確的方法,挫折會讓你明白自己的極限在哪,面對自己的真實的情境,就能幫助你更接近理想。

 

努力不能代表答案,更重要是過程中你有沒有承擔的能力

 

這是我今天看到覺得簡直寫到我心裡去的兩段話


如果你只是每天做著相同的事卻一直想要改變現有的生活

 

那我告訴你是不可能的。。。

 

雖然說蔡依林的歌唱1百遍可能也無法變像她一樣厲害的歌手

 

但可以了解自已為了想要的生活方式能堅持到什麼程度

 

我覺得人生只要不後悔就不算白活了

 

也沒有說你一定要像我一樣

 

當然 也有些人是想要一輩子都待在某家公司到老的

 

我也是有遇過身邊友人在同一公司待了30年而退休的

 

從少女到丫嬤的青春都在那度過

 

如果我沒離開公司可能下一個十年又過去了

 

但我現在也往我目標的理想生活一步步前進,你呢?

 

女人

最養眼的自律是健身

最改變氣質的自律是多讀書

最安全的自律是經濟獨立

最智慧的自律是修練強大的內心

共勉之

 

 

職場工作生涯成長之心路歷程

 

 

職場工作生涯成長之心路歷程職場工作生涯成長之心路歷程 喜歡我的文章想收到第一手辛蒂人生續集歡迎加入 職場工作生涯成長之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